活动

[通识沙龙 2018-19] Chasing Coral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9年3月14日

時間:

6:30 – 9:00 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 康本国际学术园 4 号演讲厅

講者:

崔佩怡博士

講者簡歷:

崔佩怡博士(Dr. Apple Chui)于香港中文大学获得环境科学硕士及生物学博士学位 ,并于2016年加入中大生命科学学院任职讲师。崔博士自2008年开始, 在香港进行珊瑚研究,其研究兴趣包括珊瑚成长初阶段研究,幼苗入添量调查,及利用有性繁殖培育珊瑚等复育工作。崔博士多年来热心参与香港海洋及珊瑚保育的公众推广和教育活动,当中包括为学校,绿色团体,政府部门等不同团体担任专题讲者,以及为香港珊瑚礁普查担任队伍科学家。崔博士透过不同公开演讲累积经验,善于通过穿插故事,深入浅出的介绍与讲解科学知识。崔博士认为,教学不仅仅是知识的传承,还应带出态度和习惯上的改变。 近年,她推出了外展项目「珊瑚学院」,透过不同类型活动推广香港水底世界,以培养及深化学生及大众对海洋生态保育的意识及行为。

查詢:

gefp@cuhk.edu.hk

活動概覽:

電影簡介:

Coral reefs around the world are vanishing at an unprecedented rate. A team of divers, photographers and scientists set out on a thrilling ocean adventure to discover why and to reveal the underwater mystery to the world.

導演: Jeff Orlowski | 字幕: 中文 | 片長: 89 分鐘

講座以粵語及英語進行

備註:

费用全免,欢迎所有人士参加

主办:香港中文大学 大学通识教育部
赞助:通识基础课程发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