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数码学术研讨会2019 ─ 文字(再)勘探:由传统到数位 (2019年3月19日)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9年3月19日

時間:

上午9时15分至下午4时30分

地點:

大学图书馆地下数码学术研究室

查詢:

dslab@lib.cuhk.edu.hk

活動概覽:

香港文學研究中心圖書館合辦的第二屆數碼學術研討會將於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 舉行,主題為 “文字(再)勘探:由傳統到數位”,旨在能探索新世代文本勘探的技術與應用。研究人員一直以來使用傳統微觀的方式作文本勘探;在數碼學術及科技的不斷發展,就讓他們可以用更宏觀的方法勘探文本。

是次一天研討會將由伊利諾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信息科學學院副院長 J. Stephen Downie 教授作專題演講。研討會將設三個專題討論題目,包括英文文本與社交媒體香港文學中文文本,邀請了來自本地及海外大學的學者分享他們文本勘探的研究項目。

詳情: http://www.lib.cuhk.edu.hk/tc/about/news/ds-symposium-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