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C研中心传播系列讲座:陈力丹教授|「马克思与列宁的新闻观有什么不同」

分享
列印

C研中心传播系列讲座:陈力丹教授|「马克思与列宁的新闻观有什么不同」

日期:

2019年3月8日

時間:

上午10时正至中午12时正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新亚书院人文馆313室

講者:

陈力丹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查詢:

daisycheng@cuhk.edu.hk / Tel: 39438709 (Dr. Daisy Cheng)

講座摘要:

陈力丹教授是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曾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际新闻界》主编、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等职。其研究方向为新闻理论、外国新闻传播史、中国新闻传播史、传播学理论和舆论学。陈力丹教授自1979年以来发表研究成果800多万字,其中独编/著及第一署名著作52本、论文200多篇、一般文章1900多篇。根据《中国新闻传播学被其他学科引证状况及其分析》一文,陈力丹论文发表量、引证数和被外学科引证数,均居新闻传播学刊第一位。本次讲座,陈力丹教授将深入剖析马克思与列宁的新闻观究竟有何不同。

備註:

语言: 普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