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新课程公开讲座 – 数据科学与政策研究

分享
列印

新课程公开讲座

日期:

2019年1月18日

時間:

下午五时半至下午六时半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 康本国际学术园 地下 二号演讲厅

報名:

登入http://www.cuhk.edu.hk/adm/lecture 参阅有关详情及登记。

查詢:

香港中文大学 入学及学生资助处
电话: 3943 8947 / 3943 8951
传真: 2603 5184
电邮: admtalk@cuhk.edu.hk

活動概覽:

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將舉行一系列公開講座,主題圍繞中大 2019年推出的四個新本科課程:中國研究 (JS4136)、教育學士(幼兒教育)(JS4372)、人工智能:系統與科技 (JS4468) 及數據科學與政策研究 (JS4893)。

講座特別為中學生、老師及家長而設,旨在協助同學探索最切合他們才能和興趣的中大本科課程。大會於講座後設有茶點招待,歡迎同學與講者及中大學生交流。

第三場公開講座「數據科學與人工智能對社會的衝擊: 對策與政策」將於2019年1月18日(五) 舉行。講座由數據科學與政策研究課程提供。

講座摘要:

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对社会的冲击: 对策与政策

讲者:黄伟豪教授
数据科学与政策研究社会科学学士课程主任

摘要: 有关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等新科技的誔生,进步和日渐普及,对社会和世界均带来了史无前例的巨大冲击。这讲座将认清这些冲击和探讨它们的影响,及研究如何在个人及政策层面应对相关的挑战。讲座亦会介绍中文大学的新学士课程 – 数据科学与政策研究,在设计上如何确保它的毕业生在新时代下有驾驭科技及带来有利社会改变的能力。

備註:

– 广东话主讲
– 座位有限,欲免向隅,请尽早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