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公开讲座﹕名山与大寺—探索中国佛教的社会地理学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9年1月4日

時間:

晚上7:30至9:3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二楼 LT6

講者:

汲喆教授 (法国多学科佛教研究中心主任)

講者簡歷:

汲喆教授,法国国立东方语言与文明学院(INALCO)社会学教授、法国多学科佛教研究中心(CEIB)主任。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汉传佛教与社会变迁、政教关系、宗教教育、宗教全球化以及宗教社会学理论。近著有Religion, modernité et temporalité: une sociologie du bouddhisme chan contemporain,合编有《二十世纪中国佛教的两次复兴》,Making Saints in Modern China,Buddhism after Mao: Negotiations, Continuities, and Reinventions。

查詢:

网页:http://www.cuhk.edu.hk/arts/cshb/
电话:(852) 3943 5938
电邮:cshb@cuhk.edu.hk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香港中文大学冯景禧楼204室

活動概覽:

近年來有關中國宗教神聖空間的研究已經取得了長足的進展,但是,如何將宗教地理資訊與人文、歷史和社會事實結合並形成有意義的研究,一直是這類研究爭論的焦點。此次講座將在分析既有研究方法的基礎上,嘗試依據多種地理資訊,對中國佛教的名山大寺的社會建構邏輯作出初步的分疏和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