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第六届李达三博士沪港发展讲座 – 世界政治的发展趋势:是否进入新冷战时代?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8年11月23日

時間:

下午 4:00 – 6:00

地點:

利黄瑶璧楼一号演讲厅

講者:

王缉思教授

講者簡歷:

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北京大学国际战略研究院院长、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社会兼职有中华美国学会荣誉会长等。

1948年11月出生于广州。1978年入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学习,1983年获硕士学位后在北京大学国际政治系任教。1991-2005年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副所长、所长、研究员。2001年至2009年兼任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2005年至2013年任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教授。2008-2016年兼任中国外交部外交政策谘询委员会委员。

王缉思先后在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美国密歇根大学、美国加州克莱蒙·麦金纳学院、美国普林斯顿大学任访问学者或访问教授,现在美国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埃及开罗美国大学全球事务与公共政策学院、阿富汗战略研究所、国际危机组织等单位担任顾问,在《美国利益》、《全球亚洲》等刊物任国际编委。

王缉思的主要教学和研究方向为美国外交、中国外交、亚太安全,在这些领域发表著述多种。

報名:
查詢:

39436762 / shkdi@cuhk.edu.hk

活動概覽:

講題:世界政治的發展趨勢:是否進入新冷戰時代?(以普通話講述)

主辦:復旦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滬港發展聯合研究所

協辦:香港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經濟研究中心

講座摘要:

单边主义和反全球化兴起,国际多边协商机制涌现裂痕,为全球治理带来甚么压力?

民粹主义和地缘政治加剧,激化贸易冲突与军备竞赛,怎样扭转和平时代的发展方式?

威权主义和强人政治回潮,发达国家的话语权衰落,如何重塑世界政治的价值观?

備註:

欢迎听讲,免费入场。 讲座完毕,敬备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