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赵紫宸与卡尔·巴特:影响的再思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8年11月26日

時間:

下午4:30-6:0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神学院 容启东校长纪念楼LG201活动室

講者:

杨俊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所副教授)

講者簡歷:

杨俊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所副教授) 2006年6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获文学博士。自2006年8月起任教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研究所,职称副教授。主要研究兴趣是德国及古希腊的文学、哲学与思想,在德国方面主要研究哲学家谢林(Schelling)、神学家蒂利希(Tillich),在希腊方面主要关注柏拉图(Plato)、普罗提诺(Plotinus)。

查詢:

查询:张小姐 39431034 或 曾小姐 39438155

活動概覽:

講題:趙紫宸與卡爾·巴特:影響的再思 有鑒於趙紫宸與巴特之間呈現出較為複雜的淵源,這種複雜性是怎樣形成的,以及「複雜」到怎樣的程度。是次講座擬以趙紫宸一九三九年出版的《巴德的宗教思想》為端點,對此進行探討。簡言之,講員試圖指出趙紫宸對巴特神學的認知,無論是正面的接納,還是負面的批評,基本上受到英語世界學者的引導。英語世界學者的意見之所以能夠對他產生引導作用,亦是趙紫宸在神學思考方面對這些意見有認同的傾向。

日期:2018年11月26日(一)
時間:下午4:30-6:00
地點: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 容啟東校長紀念樓LG201活動室
語言:普通話
主席:王曉靜博士(崇基學院神學院講師)
講員: 楊俊杰教授(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研究所副教授)

備註:

基督教研究中心、汉语基督教文化研究所合办
中国基督教史学会协办
基督教与社会系列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