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回望——纪录片观摩系列」——《绝境求生》放映会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8年10月19日

時間:

19:00 – 21:3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 康本国际学术园 LT5

講者:

总策划周放生

講者簡歷:

周放生,现任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曾任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企业改革局副局长;长期关注国有企业改革领域,对市场化改革和员工持股等国企改革关键问题,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较深的理论研究。

查詢:

3943-8763 / 3943-7382

講座摘要:

本片讲述一家中国大型国有企业的改革,是来自中国改革开放和资本市场的真实故事;一家企业和一群职工深陷绝境后的艰难求生,成为中国转型时代的生动画像。影片以独特敏锐的视角和故事化的表达,深刻记录了中国资本市场发育过程中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为愿意了解中国、关注未来的人们提供了真实的思考依据。该片在2016“金熊猫”国际纪录片节上获得了“最具社会关注纪录片”奖,并荣获2016“中国纪录片学院奖” 、“最佳剪辑奖”、“最佳长纪录片提名奖”和“评委会大奖提名奖”,第九届中国并购专项奖“最佳并购推广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