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通识沙龙 2018-19] A Plastic Ocean (电影放映会 + 映后座谈会)

分享
列印

[通识沙龙 2018-19] A Plastic Ocean (电影放映会 + 映后座谈会)

日期:

2018年9月27日

時間:

6:30 – 9 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 康本国际学术园 5 号演讲厅

講者:

杨松颖博士、李明博士

講者簡歷:

杨松颖博士,世界自然基金会香港分会经理(海洋保育)
李明博士,香港中文大学通识教育基础课程讲师

查詢:

gefp@cuhk.edu.hk

講座摘要:

A Plastic Ocean 的导演兼记者克雷格利森(Craig Leeson)透过拍摄蓝鲸的故事,逐步将塑料海洋的真面目呈现眼前。拍摄团队与多名科学家和研究员前往包括香港在内的世界各地,探索塑料污染的骇人事实,并揭露全球「用完即弃」的生活方式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一只只饱著肚饿死的动物,一个个在垃圾山里挣扎求存的岛国居民,塑料海洋所揭示的不只是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的问题,亦带来道德价值和人文关怀的反思。作为同住地球的家人,作为21世纪的全球公民,我们应如何面对塑料污染所带来的种种挑战?

備註:

合办:香港中文大学 大学通识教育部、校园规划及可持续发展处

赞助:通识基础课程发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