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吕志和奖 – 世界文明奖」获奖者公开讲座– 2018年「吕志和奖」持续发展奖获奖者 Hans-Josef Fell 先生主讲「100%可再生能源不是梦」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8年10月5日

時間:

上午十一时正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地下厂商会演讲厅

查詢:

3943-8677

活動概覽:

香港時間十月五日早上十一時起網上直播,請按此

 

「呂志和獎-世界文明獎」(簡稱「呂志和獎」)由呂志和博士於2015年9月24日成立,是一年一度的國際性跨界別創新獎項,旨在促進世界文明,並激勵世人建構更和諧的世界。

「呂志和獎」釐定下列三大目標,凡成就傑出和貢獻超卓之各國人士或團體,能符合其中一項目標者,均在嘉許及表揚之列:

  • 促使世界資源可持續發展 〈持續發展獎〉
  • 促進世人福祉 〈人類福祉獎〉
  • 倡導積極正面人生觀及提升正能量以振奮人心 〈正能量獎〉

有關「呂志和獎」詳情,請瀏覽 www.luiprize.org

講座摘要:

破纪录的热浪持续侵袭,天气更趋极端,各地出现干旱、风暴和洪水,这都是全球暖化加剧的清晰警号。

我们急需为地球降温作出部署,策略应基于所有国家转型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的零排放经济体。这亦是达成《巴黎协定》最终目标的先决条件,不仅能够确保持续的粮食和能源供应,更可解决资源不足引起的种种冲突。

随著开发太阳能、风能,以及储存电池的成本不断下降,全球零排放经济体不再只是长期目标,而是可以达成的现实。能源观察集团及芬兰拉彭兰塔理工大学的最新研究证实,全球转型使用100%可再生能源随时都可实现,而且比目前依赖石油和核能的能源系统更具效益。能源转型要解决的,已不再是技术或经济是否可行的问题,而是政治决心和魄力。

在讲座中,费尔将会阐述其有效保护气候的建议,并展示能源观察集团就全球使用100%可再生能源的创新研究结果。

備註:

讲座以英语主讲,设有粤语即时传译

网上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