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雪漠玲珑:喜马拉雅与蒙古珍品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8年9月30日 - 2019年2月24日

時間:

开放时间:星期一、二、三、五、六 上午十时至下午五时 星期日及公众假期 下午一时至五时 休馆时间:星期四(公众假期除外) 新年、农历新年、复活节及圣诞假期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館展厅 II

報名:

展览费用全免,欢迎公众参观

查詢:

3943 7416

活動概覽:

是次展覽精選夢蝶軒及承訓堂珍藏喜馬拉雅、蒙古藏品300餘項,全面展示蒙古和喜馬拉雅地區13世紀至20世紀造像、唐卡之外的絢爛繽紛的飾品及宗教用品。對金、銀、綠松石、珊瑚的極致崇尚,對頭部、頸部、腰部裝飾的特別關注,以及纍絲、鑲嵌等細金工藝的普遍使用,是兩地飾物的共同特徵。然而,喜馬拉雅地區飾品所體現的濃郁的藏傳佛教、印度教元素,以及飾神若人、飾人若神的天人合一理念,卻成為信仰的重要載體,凸顯其地宗教與日常的水乳交融。飾為心聲。在五色眩目之餘,亦請凝神體味珍品背後那遙遠的大漠與雪域以及生活在那裡的人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