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电商扶贫的背景、模式与未来发展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8年9月12日

時間:

12:00-13:3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田家炳楼八楼,中国研究服务中心

講者:

谷斌教授,华南理工大学

講者簡歷:

谷斌,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武汉大学管理学博士,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理事,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画”会评专家组长,国家科技奖励专家库评审专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韶关市重大行政决策谘询论证专家。曾挂任广东梅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参与产业扶贫相关的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电子商务扶贫、知识管理、创新管理。主持了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内的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50多篇。

報名:

餐费港币40元;不订餐者免费

查詢:

3943 8762/ usc@cuhk.edu.hk

講座摘要:

电商扶贫是当前扶贫领域的一个热点与前沿领域,在产业扶贫的背景下,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建设美丽乡村,实现扶贫工作的绿色与可持续发展,是当前扶贫工作的主要导向与目标。电商扶贫一方面通过产业的转移与分工协同,带动贫困地区的就业与居民增收;另一方面通过乡村产业转型与升级,实现新业态的构建与拓展,带动贫困地区经济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