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China Business Knowledge @ CUHK午餐讲座系列: 中国制度环境与商业行为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8年4月19日

時間:

下午12:00 – 1:45(下午12:00 – 12:30乃入场登记和联谊时间,敬备简单茶点。)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市区教学中心 (香港中环夏悫道12号美国银行中心1楼B室)

講者:

(1) 张田余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会计学院教授及公司治理中心主任(2) 吴港平先生安永中国主席及大中华首席合伙人

講者簡歷:
報名:

语言: 英语

费用: 每位港币$200; 中大商学院校友及同学可享优惠价港币$150

登记,请按此: http://www.bschool.cuhk.edu.hk/newsletter/CBK/201804.html

查詢:

港中文大学商学院:
程小姐 (电话:+852 3943 4718; maggieching@baf.cuhk.edu.hk)
方小姐(电话:+852 3943 5939; fangying@baf.cuhk.edu.hk)

活動概覽:

制度環境,無論是成文還是不成文的,對一個國家的經濟發展都很重要。然而,制度塑造市場參與者行為的方式並不明顯,亦難以有跡可尋。張田余教授在他近期的研究中利用文本分析,研究中概股本地分析師如何利用自身的制度環境的認知優勢形成其對目標公司的資訊優勢。如果分析師從政治角度進行企業分析,對目標企業收益的預測準確率將明顯提高。此外,張教授的研究通過分析政治與商業精英之間的同事關係,顯示在中國政治層級下政治家之間的協調或競爭已擴展到與他們密切聯繫的企業。

安永中國主席及大中華首席合夥人吳港平先生,在香港以至中國內地擁有超過30年豐富而廣泛的經驗,將探討在中國發展業務時政府和政策擔當的角色,並分享他如何帶領團隊管理政治和政策變化帶來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