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Monday.COME "「港漂」与「北漂」"

分享
列印

Monday.COME "「港漂」与「北漂」"

日期:

2018年3月26日

時間:

下午12时30分至2时正

地點:

中文大学新亚书院人文馆313室

講者:

卢燕珊(长驻北京的香港传媒人)及 杨善闵(香港大学秀圃老年研究中心博士后研究员)

查詢:

manlokchan@cuhk.edu.hk / Tel: 39437701 (Miss Mandy Chan)

講座摘要:

香港回归后,随著内地经济飞速发展,两地人才交流日益频繁。不少内地学生以香港作为进军国际社会的跳板,在本港大学毕业后留港工作,成为「港漂」。另一边厢,放眼神州亦同样有不少港人为搭上大国掘起的这列快车而北上工作,成为「北漂」。「港漂」和「北漂」之间有什么异同?漂过又会否比别人更成功?他们面对两地不同的生活习惯和工作文化又作出怎样的适应与磨合?Monday.COME请来著有《北漂十记》和《港漂十味》的卢燕珊及「港漂」之一的杨善闵与我们分享一些故事与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