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回望——纪录片观摩系列」《红日风暴》放映会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7年12月11日

時間:

19:00-21:3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 康本国际学术园 LT5

講者:

魏时煜

講者簡歷:

魏时煜,香港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副教授,纪录片导演,获奖著作包括《王实味:文艺整风与思想改造》(2017年香港出版双年奖文学与小说组别“最佳出版奖”得主)以及《霞哥传奇:跨洋电影与女性先锋》(获得2017年香港书奖)等。最新出版的著作为《胡风:诗人理想与政治风暴》(2017)。纪录长片作品有《红日风暴》(2009)和《金门银光梦》(2014),电视记录片作品有《王实味:被淹没的作家》(2016)和《崔健:摇滚中国》(2006)等。

報名:

欢迎参加!

查詢:

3943-8763 / 3943-7382

講座摘要:

1955年5月,一场“肃清胡风反革命集团”运动席卷全中国,运动的中心人物胡风先生,曾在三、四十年代创办了左翼杂志《七月》和《希望》,是著名的文学理论家和诗人。 2003年起,彭小莲和魏时煜开始走访全部健在的胡风分子和他们的亲属,用了五年多的时间拍摄了二十多位案件的幸存者。 《红日风暴》是第一部记录“胡风案件”的影片,也是较早以个人视点拍摄、以独立制作模式发行的历史题材纪录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