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通识沙龙 2017-18] 新自由主义的丧钟?共享城市,不只是共享经济

分享
列印

[通识沙龙 2017-18] 新自由主义的丧钟?共享城市,不只是共享经济

日期:

2017年11月30日

時間:

7-9 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 康本国际学术园 6 号演讲厅

講者:

伍美琴教授

講者簡歷:

伍美琴教授为香港中文大学地理与资源管理系副系主任,城市研究课程主任,亚太研究所和未来城市研究所副所长。她是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香港规划师学会院士,英国皇家规划会和香港城市设计学会会员。她完成的研究共二十多项,著作繁多。她的研究曾七度获得香港规划师学会年奖。伍教授曾参与欧洲联盟及联合国的顾问工作。现为地方营造议会成员。而她在中文大学负责的城市研究课程是联合国人居组织下全球城市运动的伙伴,积极推动二十一世纪城市可持续发展议程。

查詢:

gefp@cuhk.edu.hk

講座摘要:

过去两个世纪市场经济的实践为地球少数的人带来了丰富的物质生活。可是大部分的地球人却要面对贫富不均,生态灾难和气候变化所带来的恶果。就是富裕地区如香港,贫富的两极化让社会充满怨气,像对未来失去盼望。近年世界各地都兴起「共享」运动,挑战我们从新思考城市生活是什么?如何可以超越私有产权的现实来实践共享生活以致人人可以拥有丰盛的人生?让我们从理论谈起,再回到本地和世界各地的实践中,重拾对未来城市的想像,整装待发,建立一个具生态价值和社会公义的经济实体,让每一个香港人共同享用!

備註:

费用全免,欢迎所有人士参加

主办:香港中文大学 大学通识教育部
赞助:通识基础课程发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