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三九天灸疗法」保健运动

分享
列印

「三九天灸疗法」保健运动

日期:

2017年12月21日 - 2018年1月9日

時間:

上午 9 时 30 分 – 下午 4 时 30 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中医专科诊所暨临床教研中心/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中西医结合医务中心

查詢:

中医专科诊所暨临床教研中心 3943-9454 (天灸专线) / 3943-9933
中西医结合医务中心 2873-3100

活動概覽:

中大醫學院「中醫專科診所暨臨床教硏中心」與 「中西醫結合醫務中心」關注大眾的健康, 為提供更多元化的服務,今年將於十二月及明年一月份聯合推行「三九天灸療法」保健運動,為大家提供敷貼治療。

「三九天灸療法」是根據傳統曆法的二十四節氣,於天氣最寒冷的日子,將溫熱中藥敷貼在特定穴位上,不但可起「溫通陽氣」、「扶正祛邪」作用, 更可鞏固「三伏天」天灸的療效,能減少及預防疾病發作。對於體質虛寒、體弱的患者,作用更加顯著。 它安全、簡便,而且療效佳,適合小童及成人使用。

有關「三九天灸療法」的介紹,請瀏覽「三九天灸療法」網頁 https://clinic.scm.cuhk.edu.hk/clinic/wnm.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