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通识沙龙 2017-18] 艺自助,艺自疗

分享
列印

[通识沙龙 2017-18] 艺自助,艺自疗

日期:

2017年11月9日

時間:

7:00-9:00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 康本国际学术园 6 号演讲厅

講者:

梁以瑚

講者簡歷:

梁以瑚从事艺术工作四十余年,一直致力在香港、中国及亚洲推动社群艺术,以艺术服侍有需要及弱势社群,先后在八零年代末成立「越营艺穗」,为滞港越南船民提供儿童艺术教育及在气氛沈郁的禁闭营中带来一些艺术的生气;九零年代初成立「艺术在医院」,为医院及病人提供各方面的艺术活动,不单令多个病房加添色彩,更举办不同程度的多元艺术自疗工作坊、培训医务、社工、艺术工作者相互了解,更将此一理念推广至中国内地的重点儿童医院。她更在二OO一年成立「全人艺动」,以艺术来推动全人和谐共存、互动互助之社群艺术方向、以艺术赋权、肯定自我价值、从而达致社区共融、互相尊重。

梁以瑚曾多次在本港及亚洲地区展览她的作品,而她的作品大部分都围绕人文关怀为主题。并探索「以艺术疗伤」,运用日常用品引发对国与国及人与人之间的关注。

查詢:

gefp@cuhk.edu.hk

講座摘要:

艺术是身体和灵魂整全与适在的处方。 艺术的作为是人在社群中以公民的身份,有责任地参与、表达、回应对身处世代的情和物。

艺术同样鼓励以感恩的「创造」,学懂安静、凝视、对话、建立共处的空间。

是次讲座将探讨艺术在身心治疗以及介入社群所扮演的关键角色。

備註:

主办:香港中文大学 大学通识教育部
赞助:通识基础课程发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