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牧灵关顾委员会十一月午餐聚会:年青人灵性健康:一心、二力、三念、四向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7年11月30日

時間:

12:30—14:00 p.m.

地點:

Lower Lounge, Chung Chi College Chapel

講者:

郑汉文博士香港中文大学教育行政与政策学系专业顾问

講者簡歷:

郑汉文博士生于香港,已婚,育有两儿。信主四十一年,成长于循道卫理联合教会,曾于马鞍山堂担任青少年部长三年(2009 ﹣2011),又曾在崇基礼拜堂以及浸会大学校牧室出任实习牧者。留学于牛津大学后于伦敦大学取得教育哲学博士,自1995年任教于母校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曾创建价值教育以及通识教育两个硕士课程。现时兼任崇基学院周会委员会主席,同时出任崇基学院神学院兼任讲师及其优质生命教育中心名誉副主任、全人生命教育学会会长及突破机构董事。2008年,郑博士发明了助人自我理解的「生命三维叙事法」(SQUID Narrative Method)以解读人生,近年乐于开发助人成长工具。

是次郑博士将分享与年青人同行经验中教育与牧养的神学反思以及实践心得,在理念上陈构 「一心、二力、三念、四向」的思路,同步以三个向度(网络灵性、校园灵性、雨伞灵性)作为例示,回应年青人离开「离地教会」的现象,进一步探讨新的教会观及牧养实践的开展需要。

報名:

Fee of Light Lunch (a set of sandwich and fruit with free-flowing tea / coffee) : $30 (Cash)
Language: Cantonese
Registration: Please contact Ms. Lam at 3943 6982 or via email at chaplaincy@cuhk.edu.hk
Before noon of Nov 24, 2017 (Friday) for reservation.

查詢:

Chaplain’s Office, Chung Chi College – chaplaincy@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