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校园规划及可持续发展处 – 免「废」行动 – 支持自备餐具文化,齐来吃喝玩乐!(多项活动在11月1-9日举行)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7年11月1日 - 2017年11月9日

查詢:

校园规划及可持续发展处 3943 3925 or cpso@cuhk.edu.hk

活動概覽:

免「廢」行動 – 支持自備餐具文化,齊來吃喝玩樂!(多項活動在11月1-9日舉行)

使用即棄餐具雖然方便,但會產生大量垃圾,對環境造成影響。為了保護環境,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支持自備文化,放棄使用即棄餐具,例如紙杯、發泡膠飯盒、塑膠匙叉及飲管。

校園規劃及可持續發展處將於11月1日啟動免「廢」行動,鼓勵學生、教職員和膳堂營辦商響應自備餐具文化。除了各項有趣的活動外,主辦單位將會提供免費美食和飲品,歡迎中大學生及職員自攜器皿及餐具,齊來大快朵頤!

1. 最綠迎新營頒獎禮暨免「廢」行動啟動禮 (支持機構: 走杯)
日期 : 11 月1日(星期三)
時間 : 下午1:00至2:00
地點 : 中文大學本部邵逸夫堂留足展覽廳及花園平台
這次頒獎禮旨在嘉許各個迎新營將綠色元素加入他們的活動中,並藉此機會將同學對環保的熱情伸展至免「廢」行動。
自攜器皿及餐具的參加者均可獲派發免費飲品和豆腐花!

校內已有超過廿間膳堂/咖啡室/餐廳參加了我們的免「廢」行動,在10月23日至11月17日期間會為顧客提供提示及/或優惠,鼓勵他們響應自備餐具文化。
「支持BYO食肆」的名單: https://www.facebook.com/CUGreenBuddies/photos/p.1177851892359232/1177851892359232/?type=3  

其他節目:
2. 「豐盛人生、健康校園」系列 專題講座 – 海洋垃圾與你我息息相關 (與人事處及保健處合辦,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高級社區教育主任岑維康先生主講)
日期: 11 月3 日(星期五)
時間: 下午1:00至2:0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蒙民偉樓七樓一號演講室
詳情: http://www2.per.cuhk.edu.hk/images/content/training_team_handout/154-outline-031117.pdf  
報名 (截止日期: 10月27 日): https://webapp.itsc.cuhk.edu.hk/ras/restricted/event?id=10045  

3. 參觀中大廢物分類回收設施 (與物業管理處合辦)
日期:11 月7 日(星期二)
時間:下午1:00至2:00
地點:中大海旁廢物收集站(會先於校内集合)
報名及詳情 (截止日期: 11月3日):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53307  

4. ‘A Plastic Ocean’ 紀錄片放映會、映後討論會 (與世界自然基金會及和聲書院合辦)
日期:11 月8日(星期三)
時間:上午11:45至下午12:55
地點:和聲書院小劇場(低層一樓)
報名及詳情 (截止日期: 11月6日):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53307  

5. 免「廢」爆谷分享
日期:11 月8日(星期三)
時間:下午12:20至2:20
地點:和聲書院小劇場外(低層一樓)
歡迎自攜器皿盛載免費爆谷!

6. 免「廢」升級回收工作坊 (與 山城角樂 CU Happy Corner 合辦)
日期:11 月9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1:00至2:30
地點:山城角樂(富爾敦樓低層一樓,超級市場側)
報名及詳情 (截止日期: 11月6日):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5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