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2017年邵逸夫数学科学奖讲座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7年9月27日

時間:

下午5时至7时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逸夫书院大讲堂

講者:

1) 克莱尔.瓦赞教授2) 亚诺什.科拉尔教授

講者簡歷:

1) 克莱尔 • 瓦赞 (Claire Voisin) 1962年于法国瓦勒德瓦兹省出生,现为法国法兰西学院代数几何讲座教授。1983年于法国巴黎第十一大学取得数学研究生教学文凭,并于1986年于该校取得博士学位。毕业后,她随即加入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工作,曾在位于奥赛的巴黎第十一大学研究实验室担任研究员,之后于朱西厄数学学院担任高级研究员和研究主任。自2016年起,她转到法兰西学院,任代数几何讲座教授。克莱尔 • 瓦赞是法国科学院院士和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

2) 亚诺什 • 科拉尔 (János Kollár) 1956年于匈牙利布达佩斯出生,现为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数学教授。1980年于匈牙利厄特沃什罗兰大学取得理学士学位,及1984年于美国布兰戴斯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他曾于匈牙利科学院担任研究助理(1980–1981)和于美国哈佛大学担任初级研究员 (1984–1987)。之后他加入美国犹他大学任教,1987年至1990年为副教授,1990年至1994年为教授,1994年至1999年为杰出教授。自1999年起,他转到普林斯顿大学任职教授,于2009年起为Donner科学讲座教授。亚诺什 • 科拉尔是美国国家科学院及美国人文与科学院院士。

報名:

网上登记:https://goo.gl/1eC1XL

查詢:

3943 7356 (电话) / kannachan@cuhk.edu.hk (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