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吕志和奖 – 世界文明奖」获奖者公开讲座– 2017年「吕志和奖」持续发展奖获奖者解振华先生主讲「坚定信心,积极推进全球气候治理」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7年10月4日

時間:

下午二时三十分至四时正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地下厂商会演讲厅

講者簡歷:

解振华先生获授予以「预防气候变化」为关注领域的2017年「吕志和奖−持续发展奖」。他致力在中国国内领导和推动「预防气候变化」相关工作,并致力促进国际社会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最终成功促成2015年《巴黎协定》的签订。

查詢:

3943-8677

活動概覽:

「呂志和獎-世界文明獎」(簡稱「呂志和獎」)由呂志和博士於2015年成立,是一年一度的國際性跨界別創新獎項,旨在促進世界文明,並激勵世人建構更和諧的世界。

「呂志和獎」釐定下列三大目標,凡成就傑出和貢獻超卓之各國人士或團體,能符合其中一項目標者,均在嘉許及表揚之列:

– 促使世界資源可持續發展 〈持續發展獎〉
– 促進世人福祉 〈人類福祉獎〉
– 倡導積極正面人生觀及提升正能量以振奮人心 〈正能量獎〉

講座包括一場由講者解先生及本校環境、能源及可持續發展研究所所長劉雅章教授所主持的論壇,並有著名探險家李樂詩博士及香港天文台台長岑智明作嘉賓主持。

有關「呂志和獎」詳情,請瀏覽 www.luiprize.org

講座摘要:

气候变化是全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是关乎可持续发展的重大问题。历经多年谈判,2015年年底达成的《巴黎协定》构建了广泛参与、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制。当前,全球气候治理进程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各方坚定信心,落实《巴黎协定》。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中国已经并将继续积极行动应对气候变化,为全球绿色低碳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備註:

讲座以普通话主讲并设有英语即时传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