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海上丝绸之路组曲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7年3月27日 - 2017年4月30日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

查詢:

电邮:msr-chinese@cuhk.edu.hk

活動概覽:

「海上絲綢之路組曲」為一系列學術活動,在香港中文大學(中大)舉行,由中大中國文化研究所吳多泰中國語文研究中心、中國語言及文學系聯合主辦;全球中國研究計劃、中大圖書館、商務印書館(香港)有限公司協辦,文學院、聯合書院、新亞書院、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贊助,重點研究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家和地區華語和漢語方言的語言特點。

「海上絲綢之路組曲」包括題為「海上絲綢之路的聲音」的三次講座、兩個書展、一個國際論壇、一個專題工作坊。

「海上絲綢之路的聲音」的三次專題講座分別在3月27日、4月3日、4月5日於中大書店文化活動廳舉行,題材涵蓋南洋電影與文化、漢語習得、新加坡華人文化等問題。

兩個書展所展出的書籍,都跟海外華語、漢語方言、語言習得等課題相關,分別從3月27日至4月9日於中大書店舉行,及從3月27日至4月30日在中大圖書館舉行。

「海上絲綢之路的漢語研究國際論壇」在4月7日至8日舉行,匯聚超過一百位專家學者,分享海外華語和漢語語言學各領域的研究心得,並特別邀請了七位來自德國、印度、伊朗、新加坡、泰國、越南和本地的講者致辭。

在國際論壇進行期間,將舉行一個專題工作坊,專門探討香港非華語學童的中文教學問題。

預期有關活動能引起社會對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國家和地區的華語和漢語方言問題的興趣,並從新的角度了解漢語語言學的研究。

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以下的網頁:http://www.cuhk.edu.hk/ics/clrc/msr-chinese/

如有興趣出席的傳媒朋友,請與中大傳訊及公共關係處戈天鳳聯絡(電話:3943-8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