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周年教育研讨会:「生命是甚么?跨学科对话」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7年3月25日

時間:

下午二时三十分至五时三十分

地點:

崇基学院利黄瑶璧楼一号演讲厅

查詢:

崇基院务室高小姐 – 3943 6444/ 黄小姐 – 3943 6498

活動概覽:

崇基學院每年均舉辦教育研討會,邀請學者或專家,從各自的研究領域或文化工作經驗出發,就特定主題交流經驗及心得,以推動學術文化之討論風氣。本年度之研討會主題為「生命是甚麼?跨學科對話」,將從不同角度探討生命的本質和意義,啟發與會者對生命的反思。

講題/主講嘉賓

講題:生命是甚麼? 物理與生物世界中的秩序和無序 陳曉新教授 (崇基學院二○一六至二○一七年度 黃林秀蓮訪問學人,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生物化學系及分子遺傳學系教授)

講題:語言的演變及其對生命科學的啟示 莫毅明教授 (中國科學院院士,香港大學謝仕榮衛碧堅基金教授(數學)及數學系講座教授)

講題:生之喜悅 黃根春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副院長)

主持: 邵鵬柱教授 (香港中文大學生命科學學院教授)

語言: 廣東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