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裘开明博士纪念展及公开讲座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6年11月23日 - 2016年12月6日

查詢:

3943 8740 / spc@lib.cuhk.edu.hk

活動概覽:

展覽:
日期: 2016年11月23日至12月6日
時間:  詳見大學圖書館開放時間 (http://www.lib.cuhk.edu.hk/tc )
地點: 大學圖書館地下

公開講座:
日期: 2016年11月24日
時間: 下午4時
地點: 大學圖書館研討室一
講者: 程煥文教授 (中山大學圖書館館長)
(詳情請見海報)

*      *      *      *      *      *

裘開明博士:東亞圖書館學先驅及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創館館長

*      *      *      *      *      *

裘開明博士(1898-1977)於1966年成為香港中文大學(中大)圖書館首任館長,裘博士亦是哈佛大學燕京圖書館創館館長。他為中大圖書館建立了豐富的中文館藏,任內並大力搜羅善本書籍。中大圖書館善本書庫至今收藏逾900種、共14,000冊中文古籍,年份上溯元朝(1271-1368),下迄清朝乾隆六十年 (1795)。經裘博士購買的古籍善本包括《易本義附錄纂疏》(1247-1314)、《小學書集成》(1271-1368)及《高麗藏》 (1909)等。裘博士亦開創了中文圖書分類法的先河,他編制的「漢和圖書分類法」至今仍在使用。是次講座及展覽就裘博士對圖書館學、尤其對中文大學圖書館的貢獻向他致敬。

備註:

欢迎公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