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传人对话」讲座系列:「港产片」,新嘅唔嚟,旧嘅唔去?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6年10月17日

時間:

7:00pm-8:30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利黄瑶璧楼一号演讲厅 (港铁大学站A出口步行3分钟)

講者:

黄修平—香港电影导演 (电影作品:《狂舞派》、《哪一天我们会飞》)游学修—香港演员 (参演电影:《哪一天我们会飞》、《十年》)

講者簡歷:

黄修平: 黄修平是新一代的香港知名电影导演,于香港中文大学艺术系毕业。他曾多次参与录像及装置展览,近年所拍的电影更于各大颁奖礼获得多个提名及奖项。曾拍摄的电影电视作品包括《狂舞派》、《哪一天我们会飞》、《当贝克汉遇上奥云》、《廉政行动2014》等。 游学修: 游学修是网络媒体下成长的新一辈电影人,既是知名演员、亦是Youtuber,最近更组band 玩音乐。毕业于香港演艺学院的电影电视学院(主修编剧)的游学修,形象风趣、热血、反叛,更能够自编自导自演。他是网络创作团体「学舌鸟」及CapTV的创作人之一。曾参演之电影电视作品包括《哪一天我们会飞》、《十年》、《读上瘾》、「《我系乜乜乜》: 我系男神/女神?」等。

查詢:

39438710

講座摘要:

在合拍制度成风之下,面对邻近地区对创作自由的限制,香港电影能否保持「港产片」的特色?香港电影人的世代交替状况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