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2016/17年度「新亚当代中国讲座」第一讲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6年10月5日

時間:

下午六时三十分

地點:

邵逸夫堂

講者:

郑永年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及教授

講者簡歷:

郑永年教授乃著名的中国政治、国际关系与社会问题专家。现任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与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主席。曾任英国诺丁汉大学当代中国学学院中国政策研究所教授和研究主任。

郑教授的学术著作甚丰。他出版中英文专著20余部,主编学术著作数十部,包括《在中国发现中国的民族主义》、《全球化与中国国家转型》、《技术赋权:中国的互联网、国家与社会》、《作为组织化皇权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和新世界秩序》、《中国的开放社会》等等。此外,他是新加坡《联合早报》及香港《信报》的专栏作家,经常发表深入且独到的评论文章。他也是《国际中国研究杂志》(China: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 主编,罗特里奇出版社 (Routledge) “中国政策丛书” (China Policy Series) 主编和世界科技书局 (World Scientific) “当代中国研究丛书” (Series on Contemporary China) 共同主编。

郑教授于1985年及1988年分别获得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士与政治科学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后赴美国留学,1995年获普林斯顿大学政治科学博士,之后在美国哈佛大学做博士后研究员。1996年赴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工作,历任该所研究员、资深研究员等职务,2008年以来出任所长。

郑教授主要从事中国内部转型及其外部关系研究,主要兴趣或研究领域为民族主义与国际关系;东亚国际和地区安全;中国外交政策;全球化、国家转型和社会正义;技术变革与政治转型;社会运动与民主化等。

查詢:

新亚书院辅导处杨先生或何先生(电话:3943-7612或3943-7621)

備註:

本讲座于书院双周会内举行。 讲座以普通话讲述,欢迎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