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窑火天工 : 香港中文大学文物馆藏历代陶瓷展精选讲座系列(七月)广彩的起源及早期面貌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6年7月20日

時間:

下午3时至5时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中国文化研究所L1讲室

講者:

郭学雷教授(深圳博物馆副馆长)

講者簡歷:

深圳博物馆副馆长,研究馆员,中国古陶瓷学会理事,广东省文物鉴定委员会委员,复旦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展览策划与古陶瓷研究,曾主持「官钧」瓷器、金元红绿彩瓷器、吉州窑与黑釉瓷器等多个重要展览及学术研讨会,研究涉及钧窑、红绿彩瓷、吉州窑、磁州窑、黑釉瓷、元明青花、广彩、香港大埔碗窑等领域。

查詢:

39437374

活動概覽:

通過與廣彩瓷器關係密切的廣東銅胎畫琺琅的考察,結合海內外相關重要收藏及歷史文獻,特別是幾例帶有嶺南銘文信息的廣彩瓷與年代可考的紋章瓷,理解廣彩的工藝來源、產生原因、創燒時間,進而對廣彩的早期面貌、藝術成就和歷史地位作了初步的歸納總結。

備註:

语言:普通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