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九大』之外—香港中小型表演艺术团体前景的再思考」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6年5月6日 - 2016年5月7日

時間:

9:00am – 6:00pm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康本国际学术园四号演讲厅

講者:

Professor William Byrnes (Southern Utah University, USA), Ms. Chen Yu-An Chen (Kang Chiao Bilingual School, Taiwan), Dr. Cheng Wai Pang Damian (CUHK), Prof. Huang Lan-Kuei (Taipei National University of the Arts, Taiwan), Ms. Joanna Lee (Independent Performing Art Administrator), Dr. Leung Wai Sze (HKAPA), Mr. William Wong (CUHK) and Miss Isabella Yun (CUHK)

查詢:

39439557 / chengguo@cuhk.edu.hk

活動概覽:

在財政年度2014至2015年間,香港最主要的九個表演藝術團體(以下簡稱“九大”)獲得來自政府超過3.3億的財政撥款,而與此同時,香港藝術發展局卻只拿到大概1.2億的政府撥款,用以支持其他表演藝術和視覺藝術機構。這樣的情況在香港持續時間之久,並且也帶出了一些值得探討議題。研討會旨在挖掘和探討“九大”以外的表演藝術團體在如今的大環境下,繼續向前發展的可能性。相關的話題有: 1. 管理香港中小型表演藝術團體的新思考和新方向。 2. 香港藝術資金政策的新方向/轉變 3. “九大”以外表演藝術團體募集資金的新方向 4. 主要的表演藝術團體(“九大”)所能扮演的角色。 5. 香港之外的案例研究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