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副校长专业研讨会2016–剧变时代的学校领导

分享
列印

「副校长专业研讨会2016--剧变时代的学校领导」

日期:

2016年5月24日

時間:

上午9时30分至下午4时40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康本国际学术园地下刘佐德演讲厅(YIA LT1)

報名:

研讨会费用全免,请于5月10日前登入香港副校长会网页 http://www.hkadp.org 或 直接到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8SGczG_2s15Fg_7KwmHhfYo6suXjQs6twavo_CefOiI/formResponse 报名。名额有限,额满即止,报名者将在一星期内以电邮通知确认。

查詢:

查询可致电2603 6907与香港中文大学香港教育领导发展中心联络。

活動概覽:

21世紀是一個急速轉變的新時代。國際形勢、族群關係、經濟型態、政治局面、社會 風氣,以至道德價值、教育生態、資訊科技、教學模式等,都急劇變化。在這樣的驚濤駭浪中,學校領導如何審時度勢,帶領同工為學校建立共同願景,訂定適切的發展方向和策略,以至促進教師專業成長,培育承傳人材,都是極不容易而亟須面對和探討的課題。  為此,香港副校長會與香港中文大學教育行政與政策學系暨香港教育領導發展中心以 「劇變時代的學校領導」為主題,合辦「副校長專業研討會2016」。是次研討會由香港浸會 大學教育學系、香港教育學院院校協作與學校體驗事務處、官立中學副校長會協辦,歡迎各位同事、學生及教育界友好參加。

講座摘要:

研讨会上午设两项专题讲座,分别由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先生主讲「剧变时代学校领导的角色」及香港中文大学教育行政与政策学系系主任彭新强教授主讲「剧变时代学校领导的专业发展与承传」,同时,亦会发布由教育行政与政策学系副系主任关誉纲教授为首席研究员,并联同社会学系候任博士生李越民先生、香港副校长会副主席刘余权副校长及增选委员朱嘉颖博士等人有关「香港副校长的领导角色及心理资本」的研究结果汇报。下午则设两个时段共八项专业分享讲座,分别由大学学者、办学团体代表、直资及国际学校校长与副校长及台湾与澳门教育团体的负责人作专业分享,内容详见研讨会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