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价值教育讲座暨电影分享会 2016 — 自由都市自由人!?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6年1月30日

時間:

(2:00 p.m. – 5:30 p.m.)2:00p.m. 主题分享讲座3:30p.m. 价值教育文学硕士课程简介(2016年9月入学)3:50p.m. 茶聚 4:00p.m. 马丁路德金电影欣赏及分享会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王福元楼平台UG01室

講者:

谢均才教授、郑汉文博士及价值教育学会

查詢:

查询电话:3943 4443;3943 6953
电邮:eapdept@cuhk.edu.hk

活動概覽:

「風雨中抱緊自由」是香港樂隊Beyond名曲《光輝歲月》膾炙人口的一句,也是近年本地社會運動的警語。自由可說是香港社會的首要特質,也是香港人最引以為榮和奉為核心的價值觀。經歷近期政治和社會變化的衝擊,香港人對曾擁有的自由倍加珍惜,對可能失去的自由更加警惕。然而,自由是什麼?為甚麼求自由?又如何實現自由?教育在這方面又可如何著力和有何貢獻?這次講座集合了價值教育碩士課程的教師和畢業生,一同分享對自由的體會和見解,包括檢視自由之都的性質、自由人的素質和自由教育的可能。

備註:

主办: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学院教育行政与政策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