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香港政经发展路向」论坛

分享
列印

二零一六年香港政经展望研讨会

日期:

2016年1月16日

時間:

上午9:00-中午12:30 (上午8:45开始登记入座)

地點:

香港湾仔会议展览中心旧翼221室

講者:

陈家乐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院长伟伦金融学教授讲题:香港金融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叶刘淑仪女士GBS太平绅士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立法会议员海上丝绸之路协会联席主席新民党主席讲题: 香港政经前景李慧琼女士 太平绅士 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立法会议员讲题: 待定黄友嘉博士BBS太平绅士联侨远东有限公司主席讲题:香港经济展望

報名:

请于2016年1月12日前填妥网上表格(http://exed.bschool.cuhk.edu.hk/en-us/Highlights?udt_474_param_detail=252),以作跟进。
成功登记者将有专人联络有关入场事宜。

查詢:

香港中文大学亚太工商研究所陈小姐 / 梁小姐 (电话: 3943 4387 / 3943 4386; 电邮: apib@cuhk.edu.hk)

活動概覽:

語言: 粵語

收費:
$250/位 (包括茶點招待)
凡3人同時登記,第3名人士免費
**中大師生校友優惠:送出限量免費入場名額,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主辦者:
香港中文大學亞太工商研究所、工商管理研究社、信報財經月刊

協辦煤體:
灼見名家

講座摘要:

香港已告别纷争不已和不平常的2015年。政制方面,争论不休的2017政改方案在立法会上被否决,经济方面,结构转型的步伐举步维艰,旅游与零售业更在这一年遇上不景气,高不可攀的楼价和店铺租金正在调整中。在新的一年,香港最大的经济挑战来自环球(包括中国在内)的变化。美国因经济持续复苏,实行多年的「量化宽松」政策势必终结,然而利率的上升及其波动幅度则甚难预测。此外,内地经济正在面对下行压力。另一方面,重要的国家十三五规划亦已出台,新的五年经济规划以创新和改革作为主轴,实现从中高速度的增长迈向中端水平,以期在规划期内全面达致小康社会的各项目标。新的一年可说是充满变数和悬念的一年,香港将如何因应外部不断变化的宏观经济环境中走出一条可行的道路?政府如何在体系内的各个环节进行有效的部署?在内部的治理上应如何寻求突破?论坛主办单位邀请到四名本港知名专家学者对有关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剖析。

備註:

$250/位 (包括茶点招待) 凡3人同时登记,第3名人士免费
**中大商学院同学、教职员优惠:送出限量免费入场名额,先到先得,送完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