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香港与世界并肩前进:一带一路国际学者会议(全体会议)

分享
列印

香港与世界并肩前进:一带一路国际学者会议(全体会议)

日期:

2015年12月17日 - 2015年12月18日

時間:

08:30-12:30

地點:

郑裕彤楼一楼一号演讲厅

查詢:

尤嘉焯先生
电话:(+852) 3943-1340
电邮:stanleyyau@cuhk.edu.hk

活動概覽:

香港亞太研究所聯同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中央政策組,將於12月17至18日假香港中文大學校園舉行「香港與世界並肩前進:一帶一路國際學者會議」。

講座摘要:

2013年,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一带一路」建设倡议,藉以推动不同领域与不同地区的合作和发展,惟至今关于如何应对建设倡议的学术交流则并不多见。有见及此,亚太研究所与中央政策组决意连袂举办为期两天的国际会议,旨在聚集一众来自「一带一路」地区的学者、政界人士、智库研究员及商界才俊,共同探索此建设倡议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并特别聚焦香港所能扮演的角色与贡献。会议首日早上将举行全体会议,由国际知名学者担任主讲嘉宾,就建设倡议与地区合作的新模式发表高论,下午及次日将展开一系列邀请来自「一带一路」地区四十二位学者参与的专题讨论。来自三十二个国家/地区,超过四十间大学的学者专家将根据本身专业领域,就所属地区在建设倡议下的角色与贡献发表意见,交流学术,砥砺切磋,并与其他外地学者建立学术交流与合作研究的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