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中缅边境禁毒问题:现实挑战与未来隐患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5年9月8日

時間:

12:00-13:3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田家炳楼八楼,中国研究服务中心

講者:

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 陈锴 助理教授

講者簡歷:

陈锴,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暨东南亚研究中心助理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学者(2013-2014),浙江大学博士后(2012-2015),复旦大学博士后(2009-2011)。著有Comparative Study of Child Soldiering on Myanmar-China Border: Evolutions, Challenges and Countermeasures (Singapore and New York: Springer, 2014),译著《国际关系的文化理论》。主要研究领域及兴趣包括国际关系与国际安全问题。

報名:

报名或订餐请于每个演讲日上午10:00之前,致电或电邮至中国研究服务中心,谢谢。

查詢:

Tel.: (852) 3943-8763/8765
Email: event@usc.cuhk.edu.hk

活動概覽:

語言:普通話
費用:餐費港幣20元;不訂餐者免費

講座摘要:

当前,中缅边境地区的禁毒,正面临以两大现实挑战:其一,“新型精神作用药物”(不受国际管制的药物,却具有与毒品类似的效果,亦被称为legal highs)的扩散和滥用;其二,以个人为单位的,精神作用药物的自产自销。此外,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中缅两国还需共同应对另一与禁毒相关的隐患–中缅边境地区各武装力量旗下儿童兵的遣散与安置。

備註:

温馨提示:已订餐者不论有否出席活动,均须缴付餐费。谢谢您的理解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