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1950年代美国在港之文宣活动初探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5年2月25日

時間:

中午12点至下午1点30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田家炳楼八楼,中国研究服务中心

講者:

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 杜英 教授

講者簡歷:

杜英,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柏林自由大学历史与文化研究系博士后,2010-2011哈佛大学东亚系访问学者。论文见诸于MCLC、《文学评论》等刊物。专著《重构文艺机制与文艺范式: 上海, 1949-1956》(2011)获上海市第十壹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壹等奖(著作类)。

報名:

报名或订餐请于每个演讲日上午10:00之前,致电或电子邮递予中国研究服务中心,谢谢。

查詢:

电话:(852) 3943-8762/8765
电邮:usc@cuhk.edu.hk

活動概覽:

語言:普通話 費用:餐費港幣20元;不訂餐者免費

講座摘要:

1950年美国从中国大陆撤离后在香港与台湾设立美新处,并展开以大陆、港台与东南亚华人为目标受众的文宣活动。其中,香港成为负责协调远东地区美新处汉语文宣工作的中心。此外,其他在港的美国组织,如亚洲协会等,在此类文宣活动中亦有参与或合作。本报告从冷战文化的角度探讨1950年代美新处在香港的文宣工作,从政策制定与实践两个层面梳理其历史脉络,并讨论美方与英属香港政府在此类文宣领域的合作与不合作,以及此类活动的结果与影响。

備註:

温馨提示:已订餐者不论有否出席活动,均须缴付餐费。谢谢您的理解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