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文化非营利组织的主体身份重构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5年2月11日

時間:

中午12点至下午1点30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田家炳楼八楼,中国研究服务中心

講者:

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 潘娜 博士

講者簡歷:

潘娜,艺术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主要研究方向为非营利组织与文化治理、民营电视剧产业。在《现代传播》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论文《三网融合背景下中国民营电视剧的版权交易与保护》获第9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电视艺术论文(理论类)壹等奖。研究报告《培育发展文化非营利组织的路径研究》获民政部2014年“中国社会组织建设与管理”理论研究课题二等奖。曾受邀赴哈佛大学、霍普金斯大学等机构访学。

報名:

报名或订餐请于每个演讲日上午10:00之前,致电或电子邮递予中国研究服务中心,谢谢。

查詢:

电话:(852) 3943-8762/8765
电邮:usc@cuhk.edu.hk

活動概覽:

語言:普通話 費用:餐費港幣20元;不訂餐者免費

講座摘要:

文化非营利组织以服务公共文化需求为核心使命,是现代文化治理体系的重要主体,对于弥合文化发展结构性缺陷、调适文化价值张力具有独特优势和价值,是将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有机统壹的最佳载体。因此,应从主体身份重构著手,整合相关组织形态、耙梳分类布局,夯实文化非营利组织有效发展的坚实基石。

備註:

温馨提示:已订餐者不论有否出席活动,均须缴付餐费。谢谢您的理解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