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全球领袖系列:李小加先生讲座沪港通:开拓中港市场互联互通新时代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4年11月18日

時間:

下午6时30分(入场登记) —— 大会设有茶点招待 下午7时30分(讲座)

地點:

香港九龙尖东么地道72号千禧新世界香港酒店大宴会厅

講者:

李小加先生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

講者簡歷:

李小加先生自2010 年起出任香港交易及结算所(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自其担任此职 以来,李先生成功推动了香港交易所历史上至关重要的多项战略举措,包括在2012 年收购伦 敦金属交易所、在2013 年成立场外结算公司,由此将香港交易所业务扩充至定息产品、货币 及商品业务领域,以及通过「沪港通」等方式大大加强了与中国内地市场的互联互通。

李先生在金融服务业拥有逾20 年经验。加盟香港交易所前,李先生为摩根大通中国区主席; 此前为美林证券中国区总裁;而在1994 年加入美林证券之前,李先生曾在纽约的达维 (Davis Polk & Wardwell) 与布朗伍德 (Brown & Wood) 律师事务所执业。

李先生赴美深造前曾是渤海油田石油工人,1984 至1986 年间曾任英文《中国日报》的编辑记 者。

李先生1984 年毕业于中国厦门大学,取得文学士学位(英国文学);1988 年获得美国阿拉巴 马大学新闻系硕士学位;1991 年取得纽约哥伦比亚大学法学博士学位。

查詢:

3943 1918 / 3943 1857
alumni_baf@cuhk.edu.hk (陈小姐)

講座摘要:

沪港通的推出将掀开内地和香港市场之间合作与互通的新篇章,打开两地资本市场战略互通与融合的新时代。香港在中国过去20年的改革开放中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那么在由沪港通开启的新时代下,香港将如何定位并走向更为成功的全方位国际金融中心的道路?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先生将在他的演讲中一一讲述他对于香港市场未来发展的观点。

備註:

主办单位: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校友及企业事务办公室

详情请参阅 http://alumni.bschool.cuhk.edu.hk/en-gb/events/upcomingevents.aspx?udt_428_param_detail=1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