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戏剧治疗体验 – 两天工作坊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4年12月16日 - 2014年12月17日

時間:

09:30 – 17:3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书院郑栋材楼509室

講者:

陈凌轩小组

講者簡歷:

美国注册戏剧治疗师,辅导心理 学硕士,美国戏剧治疗协会会 员。与香港不同机构协办不同的 戏剧治疗小组,服务对象包括儿 童、癌症病患、精神病患、长者 及有情绪困扰或压力的成人。陈 凌轩有逾十年舞台剧演出经验, 曾与香港多个不同表演团体合 作。译作有。

報名:

课程费用 : 港币 $2,500 元正

查詢:

Ms. Amber Hui
电话: 39431704

講座摘要:

戏剧治疗体验式工作坊会以戏剧治疗五阶段 为蓝本,介绍戏剧治疗的基本概念,通过戏剧 活动,让参与者体验戏剧治疗的一些基本过 程,体会角色扮演、即兴创作等媒介如何带给 人们互动的喜悦,以及身心灵的整合。 戏剧治疗五阶段(Integrative Five Phase Model),由美国戏剧治疗之母,蕾妮.伊姆娜 (Renee Emunah) 所创。 这五个阶段阐释了 戏剧的多元性如何让人温和渐进地敞开心 扉,触碰自己,并带着勇气与自己相遇。 这五个阶段,先由互动式戏剧游戏进入戏剧 场景,再渐由真实事件的角色扮演,进入深层 问题的心理演出,最后以仪式作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