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中大国际电影节

分享
列印

中大国际电影节

日期:

2014年10月20日 - 2014年10月24日

時間:

请浏览脸书专页:www.facebook.com/CUHKCulturalEncounters

地點:

请浏览脸书专页:www.facebook.com/CUHKCulturalEncounters

查詢:

电邮: isso@cuhk.edu.hk
电话: 3943 1874

講座摘要:

中大国际电影节为为期两周的中大国际节掀开序幕。今次电影节以「流散」为主题,精选五部电影在10月20至24日放送,为电影发烧友以及文化爱好者带来有别一般电影观赏的新体验!映后座谈会除了有校内老师带领讨论,亦会邀请校外嘉宾到场与观众一同深入探讨每出电影的相关议题,包括《三生三世聂华苓》的陈安琪导演、脱北者关注组共同创办人刘冠亨,以及《国际关系研究月刊》执行编辑尹子轩。此外,入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的《杀人凶戏》更在本次电影节全港首映!

1. 《三生三世聂华苓》
人称「世界文学组织之母」的聂华苓是二十世纪华人文学界最重要的推手。她生于武汉,1949年与家人移居台湾,之后赴美与丈夫创办爱荷华大学「国际写作计划」。通过这个计划,世界各地作家跨越意识形态聚集一堂。1979年,大陆、台湾和香港的作家隔绝三十载,首次相见于爱荷华。香港导演陈安琪花三年时间往来两岸三地与美国拍摄这部纪录片,刻划出聂华苓恍如一段三生三世的飘泊旅行的一生。
预告片: www.youtube.com/watch?v=WYMFf5CJFjw
日期:2014年10月20日(星期一)
座谈会嘉宾:陈安琪导演、沈旭晖教授(全球研究社会科学学士课程主任)

2. 《杀人凶戏》— *全港首映*
1965年,印尼政府被军政府推翻,那些反对军事独裁的人都被认定为「共产党人」,并遭遇了血腥屠杀,其中包括农民还有一些当地华人。本片的主角Anwar Congo和他的朋友们就参与了当年的屠杀活动。Anwar和他的朋友接受导演邀请,通过拍摄电影的方式,重现了当年的场景,在镜头前重新演绎当年他们如何处死那些「共产党人」。
预告片: www.youtube.com/watch?v=a9kqP3Cy19U
日期:2014年10月21日(星期二)
影后座谈会嘉宾:冯嘉诚先生(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科学院助理讲师)

3. 《北逃》
金龙修一家三口生活在北韩某村落,结果因为妻子得了肺结核,为了筹集药费,龙修偷渡到中朝边界工作。后来龙修为了从韩国领事馆领到一笔钱去救妻子,他加入韩国国籍,否则就要被遣送回国并面临作为叛国者的处分。在韩国,他体验了全然不同的生活,而在北韩的妻子和儿子,面前却是一片黑暗……
预告片: www.youtube.com/watch?v=qyYilOhGw40
日期: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影后座谈会嘉宾:刘冠亨先生(脱北者关注组共同创办人)

4. 《罗马浮世绘》
过气作家积普甘巴德拉玩世不恭,终日夜蒲浮华派对。但年华已去的积普,早已看破世情,与名流无尽虚谈欢笑间,总是无情地批判着一张张假惺惺的嘴脸。直至一天,突如其来的噩耗唤醒了积普寂寥的上流生活,促使他面对历史的伤痕与遗憾,像那美丽的罗马城一样,璀璨背后,渗出淡淡乡愁与悲凉。
预告片: www.youtube.com/watch?v=0I9gSGEK9eE
日期:2014年10月23日(星期四)
影后座谈会嘉宾:尹子轩先生(国际关系研究月刊执行编辑)

5. 《另一个承诺》
在韩国最大财团之一的三星集团属下工厂工作的一位女职员因白血病去世,随后女职员的父亲无意间听说与女儿同一部门的职员中也有人死于白血病,这究竟是巧合还是事出有因,为了查明真相一场,一场普通百姓与大财团之间的斗争展开了……
预告片: www.youtube.com/watch?v=KoDM1d8aqJ4
日期:2014年10月24日(星期五)
影后座谈会嘉宾:钟乐伟先生(香港中文大学社会科学院助理讲师)

欲知道最新资讯,请到我们的脸书专页按「赞」:www.facebook.com/CUHKCulturalEncoun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