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甚么是应用戏剧

分享
列印

甚么是应用戏剧?

日期:

2019年3月22日

時間:

5pm-6:30pm

地點:

邵逸夫堂

講者:

胡海辉、黄婉萍、郑传军、邵佩珊

講者簡歷:

胡海辉(一条裤制作艺术总监) 黄婉萍(香港演艺学院戏剧学院副院长及戏剧学科/应用戏剧系主任) 郑传军(香港演艺学院戏剧学院高级讲师(导演)及硕士课程统筹(戏剧)) 邵佩珊(香港演艺学院戏剧学院艺术硕士毕业生)

報名:

免费,欢迎所有人士参加!

查詢:

39437851

活動概覽:

睇戲一定係「坐定定」? 戲劇只係得個「睇」字? 娛樂之外,戲劇仲有咩「用」? 「應用戲劇」(Applied Drama)泛指把戲劇手法應用於不同的教育、社區及治療領域,活動通常會在非傳統劇場的場地進行,觀眾也不一定是傳統被動地參與;這詞涵藝甚廣,包含了不同的手法及形式,這次講座邀來本地資深戲劇藝術家黃婉萍及鄭傳軍,講解甚麼是應用戲劇;加上演藝畢業生邵佩珊以具體例子說明戲劇除了娛樂以外,還可以怎樣應用。

講座摘要:

今年,剧团一条裤制作将会开展《长夜守灯-临终照顾者》,由专业戏剧工作者带领同学,以不同应用戏剧手法探索了解「临终照顾者」这社群。此计划涵盖工作坊、演出及读剧等活动,欢迎各同学踊跃参与! 计划首个活动为「甚么是应用戏剧?」讲座, 将于3月22日(星期五)5pm 在邵逸夫堂大堂举行。活动邀请到本地资深戏剧艺术家及工作者讲解何谓「应用戏剧」,为及后的活动做好准备。 剧团将于讲座当日至4月10 日(星期三)在邵逸夫堂大堂内举行展览,简介部份较常用的应用戏剧手法,秉承应用戏剧的参与精神,各位同学将可在展板上分享大家对戏剧的看法! 「应用戏剧简介展览」 日期︰3月22日(星期五)至4月10日(星期三) 地点︰邵逸夫堂大堂 时间︰09:00-18:00 (星期一至五) 09:00-13:00 (星期六) (公众假期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