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余光中教授追思朗诵会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8年4月14日

時間:

10:00am – 12:30pm

地點:

中大利黄瑶璧楼地下一号演讲厅

查詢:

3943 8622

活動概覽: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將於二零一八年四月十四日舉行「余光中教授追思朗誦會」。余教授於去年十二月在臺灣以高齡辭世,文壇星隕,海內同悲。余教授在一九七四至一九八五年間居港,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期間倡導文學,培育莘莘學子。本系謹訂於四月十四日(星期六)上午十時至中午十二時三十分,在中大校園崇基學院利黃瑤璧樓地下一號演講廳舉行追思會,歡迎各界參與。

追思會將以誦讀余教授詩作形式進行;會上並放映臺灣中山大學於2017年拍攝的「余光中書寫香港」紀錄片,以見余教授最後音容。本系另邀得余教授二千金幼珊女士到場,憶述父親生平。

有意誦詩者,請於4月2日前填妥網上表格(網址:https://goo.gl/meses1 )。出席而不誦詩者,無須報名。惟如以團體名義出席(以二十人為限),亦請表格上登記,以便大會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