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胡温十年”农村政策检讨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6年7月26日

時間:

12:00-13:30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田家炳楼八楼,中国研究服务中心

講者:

童野传媒主编 常红晓 先生

講者簡歷:

常红晓,童野传媒主编;财新网原主编、财新《中国改革》助理主编,《财经》杂志农村及政治报导资深记者(2004-2009)。主要领域:土地制度、人口问题、政治体制改革、公民社会发育、农村经济及金融、户籍制度、义务教育、农村医保、农村社会保障、反贫困等。

報名:

报名或订餐请于每个演讲日上午10:00之前,致电或电邮至中国研究服务中心,谢谢。

查詢:

Tel.: (852) 3943-8763/8765
Email: usc@cuhk.edu.hk

活動概覽:

語言:普通話
費用:餐費港幣20元;不訂餐者免費

講座摘要:

“胡温”时期(2003年至2013年),中国农村整体上变好了,还是更萧条了?在政治体制约束下,农村政策怎么逐步演变?讲者从十多年采访报导实践出发,结合《财经》杂志、财新传媒的农村报导,梳理、分析“胡温十年”农村政策演变与政治发展的关系,讨论中国农村问题的前景和出路。

備註:

温馨提示:已订餐者不论有否出席活动,均须缴付餐费。谢谢您的理解和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