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 《不見.不散》音樂會

分享
列印

中大合唱團2021音樂會

中大合唱團2021音樂會

日期:

2021年6月13日

時間:

3 pm

地點:

香港大會堂音樂廳

講者:

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

音樂總監兼指揮:朱振威   

鋼琴伴奏:馮荻文、黃歷琛

講者簡歷:

香港中文大學合唱團  
音樂總監兼指揮:朱振威  

中大合唱團於1972年由一班中大學生自發成立,現任音樂總監兼指揮為朱振威。中大合唱團藉著多個廣受歡迎而內容多元化的主題節目,為本地合唱團開拓曲目發揮影響力。而合唱團亦曾多次與中國內地及東南亞各地合唱團作音樂交流,近年更獲邀參與多次本地及海外音樂節的大型演出。

合唱團亦積極推動香港合唱創作,為建立富香港色彩的合唱作品而努力。2014年,合唱團推出首張商業錄音專輯《春風吻上我的臉--冉天豪合唱作品選》,由現代音像發行,更榮獲《IFPI香港唱片銷量大獎2014》全年「最暢銷古典、戲曲唱片」之一。2019年8月推出第二張全粵語作品專輯《唱自己的歌》,繼續推廣香港粵語合唱音樂。

報名:

$220

門票現正在各城市售票網售票處、網上、流動購票應用程式My URBTIX (Android 及 iPhone/iPad版) 及信用卡電話購票熱線發售

每次購買10 – 40張正價門票:九折

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綜合社會保障援助受惠人,全日制學生:半價

使用香港中文大學校友信用卡購票:九折

香港管弦樂團港樂會會員、香港中樂團「中樂摯友會」會員、香港芭蕾舞團之友、中英劇團「能量粉團plus」會員、 城市當代舞蹈團「舞蹈靈」卡及「學生舞蹈靈」卡持卡人、香港舞蹈團「以舞會友」會員、香港話劇團「好友營」會員、進念.二十面體「進念之友」會員及香港藝術行政人員協會會員:九折

購票時只可使用以上其中一項折扣優惠

信用卡及會員優惠門票只於城市售票處發售,並須於購票時出示有效證件或信用卡

查詢:

節目查詢   9030 8570 (Monica Chan)

票務查詢   3761 6661 

信用卡電話購票 2111 5999

城市售票網網上購票    http://www.urbtix.hk

 

活動概覽:

人生總會經歷聚散離合,當記憶保存種種如幻如真的過去,卻把我們滯留在名為「昨天」的廢棄車站,等待那一班永不來臨的列車。是否要動身走出過去?你卻猶豫未決,繼續在回憶裡躑躅來回…..

環顧文學作品的愛情世界,頌讚愛情似是小說家與劇作家的專利,詩人筆下的愛情詩篇,總愛對早已消逝甚至從不存在的關係念念不忘。中大合唱團在《不見.不散》音樂會上,將會演唱一系列以情詩譜成的歌曲。在精心編排下,這些縱橫古今中外來自不同詩人與作曲家筆下的情歌,藉著互相呼應的主題與情感,隱隱串連成一次面對分離的心靈旅程。

讓我們在詩歌與音樂的帶領下,一起經歷愛情的五味雜陳,步向明天。

 

節目 Programme

冉天豪:愛情樹 

Claude Debussy:Dieu! qu’il la fait bon regarder!  

潘行紫旻:蒲公英 

Claudio Monteverdi:Ohimè, se tanto amate 

Claudio Monteverdi:Sfogava con le stelle 

Claudio Monteverdi:A un giro sol 

石青如:世界恬靜落來的時 

冉天豪:我有一個戀愛 

Claudio Monteverdi:Anima mia, perdona / Che se tu 

石青如:墮落天使 

Claude Debussy: Clair de Lune (鋼琴獨奏)

冉天豪:深夜裡聽到樂聲 

冉天豪:願 

Ēriks Ešenvalds:Only in Sleep 

Gabriel Fauré:Cantique de Jean Racine

備註:

招待六歲或以上人士 

 

節目長約1小時10分鐘,不設中場休息 

遲到或中途離場觀眾將不得進場

主辦機構保留更改節目及表演者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