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第十六屆柳愛華紀念科學講座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1年4月9日

時間:

4:30pm – 6:30pm

地點:

Zoom

講者:

張亮夫博士(數學系 講師) 
陳文年教授(地球系統科學課程 副教授)

講者簡歷:

張博士於香港中文大學獲得學士碩士學位, 並於德國波恩大學取得博士學位。他曾於新加坡國立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工作。研究領域主要是曲面的幾何 ,特別是肥皂泡的幾何。

陳教授於加州理工學院獲得環境科學與工程博士學位。他的研究領域是空氣污染,尤其著重大氣中懸浮粒子(PM)的來源。他的研究小組採用新穎的化學分析技術和高分辨質譜儀研究懸浮粒子的成分和它在大氣中的化學變化。

報名:

網上登記: https://bit.ly/3kcZeP6

查詢:

3943 1993 / sfo@cuhk.edu.hk

活動概覽:

柳愛華教授一生致力在大學及高中推廣科學教育,於中大春風化雨三十五載。為延續柳教授獻身於推廣高中科普教育的無私精神,每年香港中文大學理學院與柳愛華紀念基金以「柳愛華紀念科學講座」向公眾推廣科學知識和培育新一代科學家。

講座摘要:

自然語言處理與數學網上學習

第一部份的講座會探討自然語言處理與數學網上學習的關係。我們可以分析學生就數學證明題目所給的答案,從而使某些題目批改的過程變為半自動化。

COVID-19對我們空氣質素的影響

第二部份的講座將了解空氣污染物的源頭,並論述新冠肺炎對空氣質素的影響。

備註:

廣東話主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