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新闻与传播学院 创意媒体展览「九O赫兹」-《这就是我们耳中的世界》

分享
列印

中大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冯应谦教授(第二行,左一)、嘉宾及创意媒体实验室学生们于展览开幕典礼合照

「九O赫兹」-《这就是我们耳中的世界》创意媒体展览海报

日期:

2015年4月22日 - 2015年9月30日

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日 : 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

地點:

中大新亚书院钱穆图书馆二楼新闻与传播学院「创意走廊」

查詢:

电话: 852-39437706 (郭小姐)
电邮: anitak@cuhk.edu.hk

活動概覽:

「九O赫茲」-《這就是我們耳中的世界》 展覽

這是一群90後年輕人對香港的告白。

十九位中大新傳創意媒體實驗室學生,把這展覽命名為「九O赫茲」就是為自己發聲。這一代人在這個充滿矛盾的社會中成長,耳濡目染盡是謊言與歪理,真假難辨。從「反高鐵」、「反國教」、到「雨傘運動」,這個城市不該只是上一代人的遊戲場,年輕人站出來要擔任歷史的主角。

90後的耳邊卻充斥著批評聲,被標籤為反叛與不成熟。然而,成年人聽不到90後的申訴與回應、理智和情感、爭鬥和思考,是聽不到還是不願聽?因此同學們藉此展覽為90後打開了說話之門。

「九O赫茲」展覽將聲音分成四個部份: 「噪音」、「音樂」、「聲效」和「話語」

「噪音」 :噪音之所以是噪音,不一定因為它特別嘈吵。展區以地鐵之旅帶你走訪香港各地,你會重新打開耳朵,細聽這個城市?

「音樂」 :『主旋律』一邊是盛世景象的《義勇軍進行曲》,另一邊是上一輩人留下教誨的《獅子山下》。伴隨著生日快樂歌,90後開始對著成人世界唱出自己反抗的聲音,這就是『反旋律』。

「聲效」 :火車其實是有耳朵的,在羅湖這個中轉站,有兩輛列車在等候。你要向北走,還是向南走?

「話語」 :一百個90後各自表述:談世代、談夢想、談恐懼、談期盼。聲音時而不安,時而興奮,時而沉重,時而幼嫩。無論如何,那是一代人的聲音。

備註:

展览费用全免,亦附设团体导赏服务,欢迎公众人士参观。

学院网页 : http://www.com.cuhk.edu.hk/zh-TW/  

面书:90Hz / Creative Media 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