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中國考古藝術研究計劃(十) : 再醒驚天下——三星堆遺址祭祀區的考古新發現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1年11月26日

時間:

下午4:00-5:30

地點:

平台:Zoom 網上直播

講者:

雷雨先生

講者簡歷:

雷雨 1984年畢業於北京大學,現任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三星堆遺址工作站站長,研究員。曾主持四川什邡桂圓橋遺址、廣漢三星堆遺址、什邡城關墓地和越南義立遺址的考古發掘,目前正主持《三星堆——1980-2005年考古發掘報告》、2012-2018年三星堆遺址年度考古發掘簡報的編寫以及2021-2025年三星堆遺址的考古發掘工作。

報名:

報名連結:https://bit.ly/3m8iAr8

*必須報名參加,成功報名人士將收到電郵確認及網上直播連結。

查詢:

rpcaa@cuhk.edu.hk / 39430454

講座摘要:

2019年10月,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結合物探、遙感等手段,對三星堆一、二號「祭祀坑」所在區域進行了考古勘探與發掘,新發現「祭祀坑」6座。

2020年10月以來,「新六坑」的考古發掘工作正式展開,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聯合國內40餘家科研單位和高校,盡最大努力將科技手段應用於考古發掘和文物保護,多學科、多機構聚力,學科優勢成果初顯、新的發現不斷湧現…

備註:

語言:普通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