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想像香港:艺术家眼中的太平山与狮子山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0年10月15日

時間:

下午一时正至二时正

地點:

Zoom 及 Facebook

講者:
丁颖茵博士
講者簡歷:

丁颖茵现为独立研究员及策展人,多与大学及文化组织合作策划展览项目,以创意形式发掘本土历史的多元论述。曾策划的展览的包括﹕「识见香港﹕老照片的时光」(2016年)、「新游社」(2017-18年)及「乐山乐水乐根源」(2019年)等,试图考察香港不同观众群对文化艺术的想像。

查詢:

eocartmuseum@cuhk.edu.hk

活動概覽:

讲者:丁颖茵博士 
日期:2020年10月15日(星期四)
时间:下午一时正至二时正
语言:粤语
平台:Zoom (Facebook专页同步直播)

講座摘要:

山川地貌承载万物荣枯、人事活动此起彼落,人类置身于自然环境,不免将之转化为历史文化的载体。是次分享将以本地风光的视觉呈现为本,检视艺术家如何描画、演绎、重新想像太平山与狮子山的视觉特征,重而思考艺术创作的方式及其所赋予地方的意义。参照地方志、旅游导览以及历史图片等资料,有关讨论将探究地貌风光的社会及文化意义,由此思考城市发展、殖民经验以及全球化对于自然景观的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