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2021-22 博群影院 -《濁水漂流》

分享
列印
日期:

2021年9月16日

時間:

晚上 7 時 30 分

地點:

邵逸夫堂

查詢:

博群全人發展中心
電話:3943 4702
電郵:icare@cuhk.edu.hk

活動概覽:

闊別年半,本中心舉辦之「博群影院」獲藝術行政主任辦公室支持,載譽歸來,由 9 月起一連三個月每月放映一齣精選電影,包括:新晉導演兼本校校友執導的《濁水漂流》、得獎的伊朗電影《惡與他們的距離》及日本紀錄片《積存時間的生活》。

每個人彷如社會上一粒「小螺絲」,輕微挪動仍能影響他人。遇見不平時,你會仗義相助?還是按規則與命令行事?發覺工作的理念與自己不符時,你會選擇退出?看看這幾齣電影的主角如何取捨。

電影播放

9 月 16 日|晚上 7 時 30 分|邵逸夫堂|
113 分鐘|級別 III|粵語|中、英文字幕|
導演:李駿碩
備註:只准 18 歲或以上人士觀看

講座摘要:

映後座談

9 月 16 日|晚上 9 時 35 分|邵逸夫堂|
嘉賓:文佩卿(監製)、潘燚森(美術及服裝總監)
主持:潘達培教授
語言:粵語

備註:

劇情簡介

輝哥剛出獄,回到烏煙瘴氣的深水埗街角,重遇越南難民老爺、洗碗工陳妹、毒癮極深的大勝和半身不遂的阿蘭等街友。輝哥「出冊」當晚遇上食環署人員突擊掃蕩,他與街友的家當盡失;剛畢業的社工何姑娘替眾人打官司申請索償,並要求政府道歉。天橋底下畢竟是個龍蛇混雜的地方,街友看似平靜又透明的生活被打破,一次意外更令眾人被迫四散。在公義和賠償來臨之前,又有多少街友能捱過寒冬?

本片入圍 2021 年鹿特丹國際影展「大銀幕」競賽單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