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通识沙龙 2021–22] 从奴隶到公民--人与动物关系的演进

分享
列印

[通识沙龙 2021–22] 从奴隶到公民--人与动物关系的演进

日期:

2022年2月24日

時間:

7 p.m. – 9 p.m.

地點:

本讲座将透过ZOOM举行,连结将于收集报名后附上

講者:

郭柏年博士

講者簡歷:

郭柏年,香港中文大学(中大)哲学博士,曾于香港专上学院与中大通识教育部任教,现职中大哲学系高级讲师。研究兴趣为伦理学、非形式逻辑与社会政治哲学。于中大讲授的通识科目包括「动物与社会:哲学研究」、「死亡与不朽」、「逻辑与论辩」、「批判思考」等等。自数年前养猫后开始思考与动物相关的哲学问题,日渐深信人类是地球上最邪恶的生物。

查詢:
活動概覽:

讲者:郭柏年博士 
主持:梁卓恒博士 
日期:24 / 02 / 2022 (四)
时间:7 p.m. – 9 p.m.
形式:Zoom网上讲座

 

粤语主讲(设手语传译)

講座摘要:

现代智人 (Homo Sapiens) 在约短短廿万年间从生物界的普通一员跃升为地球的霸主,动物亦自此由人类的敌人与膜拜的对象,沦为被恣意折磨的奴隶。不过随着宠物文化的兴起,近年动物却又能备受宠爱,晋身家庭成员,甚至有人提倡让它们成为具法政地位的社会公民。到底我们应该如何理解和处理人与动物的关系?本讲座尝试从宏观的时间向度,介绍人与动物关系的演进中几个重大转折,以期回顾过去,反思现在,推演未来。

備註:

主办:香港中文大学 大学通识教育部

赞助:通识基础课程发展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