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纪录片放映:《摇摇晃晃的人间》(语言:普通话)

分享
列印
日期:

2017年10月12日

時間:

登记:晚上7时45分放映:晚上8时15 分

地點:

香港中文大学 邵逸夫堂演奏厅

講者:

座谈嘉宾:余秀华、范俭 主持人:廖伟棠

講者簡歷:

嘉宾简介:
诗人余秀华的主要作品收入诗集《月光落在左手上》,《摇摇晃晃的人间》,《我们爱过又忘记》。前者创下20年来国内诗人
作品销量记录。

导演范俭的代表作品还包括《吾土》、《寻爱》、《活著》、《的哥》等。作品多次入选国内外电影节,《摇摇晃晃的人间》获得2016阿姆斯特丹纪录片电影节长片竞赛评委会奖,并获提名为2017上海电影节金爵奖最佳纪录片。

主持人简介: 廖伟棠,诗人、作家、摄影家, 曾获香港青年文学奖、香港中文文学奖、台湾中国时报文学奖、联合报文学奖及香港文学双年奖等,香港艺术发展奖2012年年度作家。曾于中港台出版诗集《八尺雪意》、《半簿鬼语》、《春盏》等十余种。

查詢:

3943-8763 / 3943-7382

活動概覽:

中國研究服務中心與當代中國文化研究中心合辦「回望——紀錄片觀摩系列」。於2017年10月12日放映之《搖搖晃晃的人間》,導演范儉及詩人余秀華更會親臨現場與觀眾交流。

講座摘要:

内容简介:
余秀华出生时发生意外,导致脑部发育不全,四肢协调障碍。这位农家女与生俱来的与大自然沟通的灵气,观察人生的智慧,对语言的敏感和悟性,仿佛是上苍对她的补偿。她不断地思考生命中的挫折与不幸,包括被迫进入的婚姻,将内心的感受,无拘无束的联想化成神奇的诗句,感动了无数读者。导演好像一位朋友走进她的生活,将余秀华的无奈、挣扎,以及她那独特的,从未失去的对爱、对美好未来的追求,在影片中展现出来,如诗如画。

備註:

合办机构:中国研究服务中心、当代中国文化研究中心、博群全人发展中心